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现任校长即将离职,哈佛急觅新校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36 深圳晚报

  是肥缺更是烫手山芋

  现任校长即将离职,哈佛急觅新校长

  作为美国最具声望的高等学府,哈佛大学也是最有钱的美国名校,接受的捐款已经超过250亿美元。

  头顶全球最知名学府校长光环,腰揣50万美元年薪,统领旗下11所分院的数万教职工和莘莘学子,“哈佛”校长固然是个肥缺,但这个位子却并不好坐。

  在现任校长劳伦斯·萨默斯即将离职之际,“哈佛”校长一职已然成了一块烫手山芋。

  现任哈佛校长劳伦斯·萨默斯21日请辞,使这一即将迎来370年校庆的美国名校面临群龙无首境地。因此,学校当务之急便是在6月30日他离任前推选出继任者。

  哈佛会选择一个能够彻底平息萨默斯改革掀起的轩然大波的继任者,还是一个能够以更加灵活巧妙的方法推进萨默斯改革的继任者,目前尚是问号。

  无论如何,美联社认为,这位哈佛“新掌门”首先要愈合萨默斯辞职风波给学校造成的创伤,维护学校声誉,并且准备面对不易服从的教职员工和严密的媒体监督。

  对于萨默斯的继任者,哈佛校内外人士都各怀期望。经济学教授克劳迪娅·戈尔丁指出,新校长成功与否关键在于他是否能用爱换取教职员工的信任和拥护。

  美联社则认为,新校长人选应该清楚如何在一所大学与众不同的结构下谋事,而且这所学校的教职员工手里都握有王牌。(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