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否认大屠杀“学者”不道歉找歪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40 北京晚报

  因否认纳粹大屠杀罪行而获罪的英国右翼“学者”戴维·欧文2月22日拒绝道歉。他还为自己违法言论强辩,声称犯错是一种自由权利。67岁的欧文此前多次公开发表否认纳粹大屠杀的言论。奥地利一家法院20日判处他3年监禁。目前,奥地利检察机关已对判罚提出上诉,理由是量刑过轻。

  22日,当天空电视台记者问欧文,是否为冒犯纳粹大屠杀死难者和幸存者而感到抱
歉时,他竟然将一半责任推给受害者。他回答说:“言论自由意味着,可以自由对别人说些他们不想听的话。如果这种行为冒犯了他们,部分是他们的原因,部分是我的原因。”

  发表此番谬论前两天,在接受维也纳刑事法庭审判时,欧文承认自己否定大屠杀的言论错误。他曾说:“我曾犯下错误,说奥斯威辛集中营没有毒气室,我认罪。”

  其实,法官早就看穿了欧文的虚伪,在法庭上指出他不过是假装声明自己知道了德国纳粹对犹太人犯下的屠杀罪行,为的是逃避监禁惩罚。奥地利检察机关认为,欧文不是什么历史学家,而是伪造历史的骗子。邓玉山(新华社专稿)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