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金库劫案两嫌疑人落网:警方悬赏200万英镑找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国肯特郡警方23日宣布,悬赏200万英镑,征集汤布里奇金库现金抢劫案线索。遭劫现金可能为5000万英镑。

  23日晚,肯特郡助理警察局长莱帕德在肯特郡警察局总部大楼台阶上召开简短新闻发布会,他告诉媒体,警方已经逮捕一名男子和一名妇女,逮捕行动在展开搜捕24小时之内实施。

  莱帕德说,在调查初期抓获这两人“意义重大”。男嫌疑人29岁,女嫌疑人31岁,两人在伦敦东南的福里斯特希尔地区两处不同地址被捕。

  莱帕德说:“在这一阶段,对于我们如何能抓到人,我不能告诉你们任何信息。我所能说的只是,抓获这两人很重要。”他拒绝透露嫌疑人的国籍等信息。

  两名嫌疑人分别关押在肯特郡两所警局,警方正审讯他们关于合伙抢劫金库的细节。

  莱帕德告诉记者,超过100名警察正在搜捕劫匪,肯特郡警方拥有足够的人力、物力,“毫无疑问,我们将抓到这些家伙,把他们绳之以法”。

  英国警方已经通知所有港口、机场提高警惕,留意任何试图携带巨额现金出境者。

  警方公布了一些闭路电视监视图像,画面中有劫匪用来装所劫现金的白色有篷货车(下图)。警方希望借这些图像帮助追查线索。

  警方说,劫匪使用的其他几辆汽车也没找到。根据英国媒体报道,劫匪所用车辆至少还包括一辆伪装成警车的“富豪(沃尔沃)”轿车和一辆“雷诺”面包车。

  汤布里奇金库距英法海底隧道大约48公里。警方已经在这条隧道加强巡逻。

  警方说,他们正在试图制作劫匪身形的图片。

  研究洗钱问题的专家彼得·利利说,这笔现金数额巨大,劫匪现在很难洗钱或兑换。

  (新华社特稿)

  

英国金库劫案两嫌疑人落网:警方悬赏200万英镑找线索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