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情局“秘密航班”在加起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6:3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9·11”以来共有20架飞机进出该国74次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美联社23日报道说,加拿大政府解密文件表明,美国中央情报局运送恐怖嫌疑人的“秘密航班”经常在加拿大起降。

  一些加拿大政府的内部简报记录显示,去年11月29日,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公共安
全部和边防局等6个联邦机构的高级情报官员碰头,讨论“秘密航班”问题。

  其中一份备忘录要求加拿大官员告诉媒体记者:“没有确凿资料表明,这些飞机用于运送恐怖嫌疑人进出加拿大或这种非法行为发生过。”这份备忘录标注日期为11月28日。

  一份标注“机密”的简报记录写道,加拿大边防局报告说,“9·11”以来,共有20架飞机进出加拿大74次。

  加拿大通讯社22日根据《信息获取法》,得到这些文件,与美联社共享。去年11月,加拿大记者和当时的反对党保守党指出,之前6个月间,至少6架飞机曾在加拿大机场降落,这些飞机与具有中情局背景的公司有关。加拿大通讯社得到的飞行记录显示,2005年年中以来,中情局下属多家皮包公司拥有的至少7架飞机在加拿大机场降落。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今年1月说,复查结果表明,中情局飞机在加降落不存在“非法活动”证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