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大部分美国人对本国的世界声望不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9: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最权威的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司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目前,大多数美国人对自己国家的世界声望感到非常不满意,他们认为美国以及布什总统本人都没有很好地赢得国际社会的尊重。

  据俄罗斯新闻网2月23日报道,盖洛普公司从1960年开始定期进行有关美国在国际社会声望的调查。以前的民调显示,21世纪头两年,大多数美国人非常满意自己国家在国际社会
中的声望;但2003年情况发生了变化,许多人认为,美国的国际声望开始下跌。今年的最新民调显示,只有大约43%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在国际社会中仍有很高的声望;而大约57%的受访者则认为,美国的国际声望已经令他们非常不满意。

  报道说,盖洛普公司的民调显示,2002年,79%的受访者表示,其他国家的人会承认美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声望好;而今年,只有48%的受访者还持有这种观点。此外,现在越来越少的美国人相信,美国政府能够处理好各种复杂的国际事务。2002年,81%的受访者相信政府能解决好国际难题;而现在,这个比例仅为59%。

  盖洛普公司的民调还显示,2002年,美国总统布什在民众心目中的形象很好,75%的受访者认为布什总统在世界其他国家领导人心中有很高声望;而现在,只有33%的受访者还持这种观点。(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