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政变专题 > 正文

菲律宾军方宣布挫败兵变阴谋 全国实施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2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四日电马尼拉消息:菲律宾军方二十四日宣布,军方二十三日夜间挫败又一起企图推翻阿罗约政府的阴谋,涉案的三名军警指挥官已被解职幷被监管起来。总统阿罗约二十四日中午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不断出现的军事政变阴谋和声势浩大的反政府游行。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森加二十四日早晨透露,涉嫌兵变的菲陆军精锐部队的一
名指挥官、海军陆战队的一名地方指挥官,以及国家警察部队特种部队的一名指挥官二十三日夜间已同时被解职,幷被监管起来接受调查。

  森加说,其中两名指挥官二十三日深夜曾打电话给他,要求他不再支持阿罗约政府。

  森加表示,军方坚持对阿罗约政府的支持,不会因爲此事的干扰而打乱指挥体系,所有军人仍将严守军令,恪尽职守。

  据悉,涉嫌发动兵变的军官是军队某一地下组织的骨干,该组织一直秘密鼓动青年军官发动反政府兵变。

  此前,菲律宾军方二十二日宣布,日前挫败了一起逃跑的叛变军官企图推翻阿罗约政府的政变阴谋。

  阿罗约二十四日在电视讲话中说,她已经签署了1017号令,在菲律宾全国无限期实施紧急状态。政府可以在没有逮捕令的情况下对涉嫌制造动乱的人当场实施逮捕。阿罗约还命令武装部队和警察维护法律和秩序,防止或镇压任何形式的违法暴力行为及任何叛乱行为。

  实施紧急状态后,政府组织的“人民力量运动”二十周年官方纪念活动被取消;警方宣布公民持枪许可证立即失效,任何公民不能持枪上街。菲最高教育部门已宣布首都马尼拉的学校停课。

  根据紧急状态令,总统有权接管或征用私人拥有的公共设施,其中包括电视台和电台。据菲政府官员说,这是菲律宾历史上第一次实施全国紧急状态。

  二十四日是“人民力量运动”二十周年纪念日。当天,菲律宾几十个反政府组织的约四千名示威者聚集在大马尼拉地区,纪念第一次“人民力量运动”推翻马科斯政权二十周年,幷要求阿罗约立即下台。

  五百多名菲律宾防暴警察和三百多名特种部队士兵被部署在马尼拉街头,幷在当天下午驱散了一些示威者。菲军方表示有足够的兵力保障阿罗约政府不被推翻。菲军方除已在总统府周围设置三道关卡外,还派出装甲车在周围巡逻。

  马科斯政权于一九八六年在菲律宾第一次“人民力量运动”中被推翻,政府指责反对派借助“人民力量运动”二十周年之机,在幕后操纵策划了这些反政府活动,导致马尼拉几天来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相关专题:菲律宾政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