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综合消息:禽流感疫情继续扩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23: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法国首次发现家禽死于H5型禽流感,格鲁吉亚和斯洛伐克首次在死亡野禽身上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德国禽流感疫情已蔓延至3个州。韩国宣布首次发现人感染禽流感,但属于没有症状的感染。

  继在两只死野鸭身上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后,法国安省23日又出现了养殖场家禽感染H5型禽流感的病例,一家火鸡养殖场的400多只火鸡死亡。专家认为该养殖场出现的
很可能就是H5N1型禽流感。如果得到证实,这将是法国首次发现家禽感染H5N1型禽流感。

  格鲁吉亚阿扎尔自治共和国最近发现了多只死亡天鹅。格鲁吉亚总理诺盖杰利24日在政府紧急会议上说,初步分析结果显示,有1只死亡天鹅体内存在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些死亡候鸟的样本将被送往伦敦和威尼斯作进一步分析。

  斯洛伐克农业部长希蒙23日说,斯国家兽医实验室报告证实,在斯境内发现的死亡野禽身上检测出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为此,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大部分地区被确认为禽流感疫区,采取了防疫措施。这也是斯洛伐克首次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

  德国农业部门24日宣布,继德国东北部的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之后,北部的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以及南部的巴登-符腾堡州也发现了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野禽尸体。至此,禽流感在德国已蔓延至3个州,但尚未发现家禽感染的病例。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4日表示,2003年底至2004年初参与扑杀家禽的4名工作人员感染了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这是韩国首次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有鉴于此,疾病管理本部将对参与扑杀的工作人员的1600多份血清样本全部进行抗体检测。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部长吴大奎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尽管这4人被确认感染禽流感病毒,但属于没有发病症状的“无症状感染”,因此不属于世界卫生组织所认定的禽流感患者,公众不必过于担心。

  摩洛哥《晨报》24日报道说,摩洛哥政府日前宣布增加拨款1.1亿迪拉姆(1美元约合9迪拉姆),用于储备疫苗、药物和防护设备等,加强防范可能将在本国暴发的禽流感疫情。政府还考虑通过减税等方式帮助已经因恐慌情绪受到打击的本国家禽养殖业。

  过去一个月来,摩洛哥发现了几百只死亡候鸟,引起了公众的强烈担忧。摩洛哥政府表示,对死鸟的检测证明,这些候鸟死于严寒和杀虫剂中毒,而不是禽流感病毒。为了防止禽流感疫情出现,政府出台了新规定,经停候鸟的湿地周围3公里以内不允许饲养家禽,避免候鸟与家禽发生接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