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园丁农场内挖出57件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1:40 新京报

  其发现被称为英青铜时代最大黄金宝藏

  本报综合报道 现年46岁的英国格洛斯特郡一农场园丁斯提夫·泰勒手执金属探测器在农场内转悠时,原本只是想多找几个废弃的易拉罐,不过最终的收获令其一夜暴富:探测器助其意外寻找到一处英青铜时代最大黄金宝藏。日前,英文物专家正集中对此批出土文物进行估值。

  据英国《太阳报》24日报道,去年秋天的一个下午,在收割完农作物后,泰勒闲着无事就手执金属探测器在农场草地上四处转悠。

  据泰勒回忆介绍:“我完全没有想到那个农场里会埋着宝藏,本以为最多只会找到一些废弃的易拉罐或是丢失的硬币。”没过多久,金属探测器就开始发出嗡嗡的报警声。泰勒于是停下来,挖开泥土进行搜寻,刚开始只是寻到数枚戒指以及一些珠宝的碎片,另外还有一柄青铜矛头和一把刀。经过进一步挖掘,泰勒总共获得57件意外宝物。

  据英国文物专家阿兰·克里克默称,泰勒发现的这批宝藏总计57件,其中黄金文物总重量261.3克,青铜文物总重量139.7克。克里克默进一步表示:“可以说,这是迄今为止在英国发现的数量最大的青铜器时代的黄金首饰宝藏。”大英博物馆欧洲青铜时代展览馆馆长斯图阿特·尼德哈姆则表示,泰勒所发现的文物年代均处于公元前1300年至公元前1100年之间。

  据悉,按照英国1996年制定的《宝藏法》,被确定为“宝藏”的物品必须有至少300年历史,而且必须含有10%的黄金或白银。与此同时,任何在该宝藏出土地点所发现的其他物品,不论其由什么材料制作,都可以被划入“宝藏”之列。通常,这些宝藏最后会由大英博物馆或当地博物馆收藏,只要博物馆按市场价格支付给发现者和土地所有者“酬金”即可。(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