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宵禁令扩大防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1:50 新京报

  宵禁延至24日下午,范围包括巴格达周边数省

  

伊拉克宵禁令扩大防内战

  当地时间24日,伊拉克开始实行白天宵禁令,美军在巴格达街头警戒巡逻,防止冲突暴力事件再次发生。

  本报综合报道 2月24日,伊拉克实施了两年多来的第一次白天宵禁,以阻止愤怒的什叶派信徒向逊尼派发起报复行动。阿里·哈迪清真寺被毁事件引发了伊拉克境内大规模教派仇杀,已经有至少130人在两天之内因此丧生。

  巴格达延长宵禁时间

  22日的爆炸事件掀起了伊拉克境内新一轮的暴力冲突。据逊尼派最大的宗教团体穆斯林长老会称,两天的动乱已造成168座逊尼派清真寺遭袭,大约130人死亡。在逊尼派穆斯林遭受冲击的同时,美军也在23日遭遇重大损失,共有7名美军士兵在当日的一系列路边炸弹袭击中丧生。目前,在冲突最为激烈的巴格达,美军已经下令暂停所有的不必要外出,避免自己陷入游行和路障的围困。

  由于23日的暴力事件并未得到及时平息,伊拉克内政部决定采取全面宵禁政策。根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的通知,一直到24日下午4点。宵禁范围也从巴格达扩张到迪亚拉省、巴比尔省和萨拉赫丁省。在限定时间内,任何个人上街或者前往教堂都会遭到逮捕,这是伊拉克两年来首次实行白天宵禁。

  伊总统呼吁防止内战

  在骚乱爆发后,伊各派别领导人呼吁各自的支持者保持冷静和克制。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召集各派别代表开会,试图缓解教派冲突,但逊尼派最大政党联盟“伊拉克和谐阵线”抵制了此次会议。在会议结束后,塔拉巴尼称与会者都同意组建联合政府是对星期三袭击事件的最好回应,“新政府应该控制安全形势,并且开展反恐斗争。如果内战爆发,对每个人都没有好处。”美国官员称他们认为伊拉克政治人物已经了解了国内面临的危险,并且会全力阻止内战爆发。驻伊美军发言人里奇也表示:“我们还没有看见伊拉克内战爆发。”(范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