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宗教冲突代价惨重造成至少8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06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拉各斯2月23日电 尼日利亚民权组织一位官员23日说,尼南部商业中心奥尼查发生基督教徒与穆斯林的暴力冲突,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防暴警察。

  尼民权组织驻阿南布拉州分部负责人埃梅卡·乌迈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21日有至少60人被打死,22日又有至少20人被打死,死者中只有少数是基督教徒,绝大多数是穆斯林。

  他还说,实际的死亡人数可能还要多,随着尼安全部队的进驻,奥尼查的局势目前已暂时恢复平静。

  奥尼查的这次骚乱与北方3个城市迈杜古里、卡齐纳和包奇上周末因亵渎伊斯兰教先知漫画引起的反基督教徒暴力活动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