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突访黎巴嫩矛头直指叙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3:09 山西日报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23日突访黎巴嫩,重申美国支持黎巴嫩完全恢复主权,但她并未会晤亲叙利亚的黎巴嫩总统埃米尔·拉胡德。

  赖斯同时敦促叙利亚与联合国调查人员全面合作,推进黎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遇害案调查。

  完全主权

  正在中东地区访问的赖斯23日下午突然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在森严戒备中会晤了黎巴嫩总理福阿德·西尼乌拉、议会多数派领袖萨阿德·哈里里等政要。数小时后,赖斯飞赴阿联酋,继续中东之行。

  赖斯说,她此行旨在重申,美国坚决支持黎巴嫩人民赢得“完全主权”,支持黎巴嫩民主进程。她说:“黎巴嫩不应受到外国影响或者暴力影响。”

  冷落总统

  赖斯并未会见黎总统拉胡德。

  赖斯没有表态是否赞成拉胡德下台。她只是说,黎巴嫩需要“一名向前看而不是向后看、能够维护黎巴嫩主权的总统”。

  赖斯还说,她没有必要访问叙利亚。“叙利亚政府很明白需要做什么,没有必要让我前去告诉他们,”她说。

  强调合作

  赖斯还强调,叙利亚必须与联合国哈里里遇害案调查委员会“真正全面合作”。

  黎前总理哈里里去年2月14日在贝鲁特街头遇刺身亡。这一事件在黎巴嫩引发大规模反叙抗议活动,最终导致叙利亚撤出黎巴嫩。尽管叙利亚坚称与哈里里案无关,但联合国调查委员会初步调查报告指出,叙利亚官员卷入刺杀行动。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