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桑比克媒体称地震已造成30多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3:36 新华网

  新华网马普托2月24日电(记者杨志刚) 莫桑比克媒体24日报道,据不完全统计,23日凌晨发生在位于莫桑比克中部马尼卡省的地震已造成30多人伤亡,近200间房屋倒塌。

  消息说,马尼卡省的马夏兹县和地震中心所在的埃斯彭卡贝拉地区为地震重灾区。在马夏兹县,地震已造成4人死亡,20多人受伤,160多间居民房屋倒塌。与此同时,地震在莫首都马普托造成1人受伤,在全国第二大城市贝拉造成4人受伤。

  马尼卡省负责人在电话中对记者说,由于埃斯彭卡贝拉地区距省府较远,加之交通工具缺乏,省里组织的灾情评估小组目前尚未到达该地区。莫当地媒体估计,鉴于埃斯彭卡贝拉地区人口稀少,建筑物不多,虽处地震中心,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物质损失不会很严重。

  此次发生在马尼卡省的

地震震级为里氏7.5级,地震波及莫中部和南部的6个省以及马普托市,马普托和贝拉等地的震感强烈。有关专家估计,马普托的地震震级为4.5级。据报道,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和南非港口城市德班均对此次地震有明显震感。

  据莫桑比克史料记载,莫马尼卡省在历史上曾发生过多次地震。1951年,该省埃斯彭卡贝拉地区发生的强烈地震达到里氏8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