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市长将犹太记者比作纳粹警卫被停职4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5:36 华商网-华商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伦敦市市长肯·利文斯通24日受到停职4周的处罚,原因是他将一名犹太记者比作纳粹集中营警卫。

  专门负责受理针对地方政府投诉的“英格兰裁定陪审团”发言人24日宣布,陪审团决定对利文斯通处以停职4周处罚,处罚决定从3月1日起生效。

  事端起于去年2月间一次采访。当时,记者奥利弗•芬戈尔德在一场私人聚会外堵住利文斯通。利文斯通认出他供职于自己所厌恶的英国《旗帜晚报》后,问他:“你是不是有病?你是德国战争犯吗?”芬戈尔德答道,他是犹太人。而利文斯通说,你“就像一名集中营警卫,你拿了钱,就那么做,是不是?”

  利文斯通并未出席24日审判。他曾对裁定小组说,自己无意冒犯犹太人士。

  路透社分析,这名广受欢迎的英国政治人物还可能面临最轻接受正式申斥、最重5年内不得出任公职的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