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和印度尚未就民用核能合作领域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许钦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24日表示,美国和印度在经过两天的紧张谈判以后尚未就民用核能合作领域达成协议。

  哈德利是在为布什下周访问印度和巴基斯坦举行的记者吹风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说,美印双方就印度民用和军用核设施分离问题的谈判取得了进展,但是还没有达成协议。

  另据报道,代表美方与印度进行谈判的美国助理国务卿伯恩斯24日已经回到华盛顿。哈德利表示,美印双方将继续就民用核能合作问题通过电话等方式进行谈判。美方仍然希望双方能够在布什访印之前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布什将于28日开始他为期三天的印度之行,随后他还将对巴基斯坦进行访问。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去年访美期间,印美签署了民用核技术合作协议。美国表示可能放松对印度民用核燃料和核技术的禁运;印度则承诺将民用及军用核设施区分开,并允许民用核设施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管,同时不向其他没有核武器的国家和地区转让核技术。

  印度自1998年进行核试验以来,一直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根据美国现行法律规定,美国政府不得向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国家转让核技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