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深夜突击挫败兵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18 潇湘晨报

  23日深夜,菲安全部队紧急出动,突击逮捕了两名军队高官和一名警察高官。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森加上将24日凌晨宣布,涉嫌发动兵变的菲陆军精锐侦察部队的准将达尼洛·利姆和海军陆战队指挥官艾利亚·鲁宾上校,以及国家警察部队特种部队高级警官弗朗哥,23日夜间已同时被解职,并被监管起来接受调查。

  森加还特别谈到准将利姆,称其企图混在反对党计划举行的反政府示威大游行中,趁机发动政变,另组军人政府。森加说,他已经在天亮前会见几名高级军事指挥官,讨论该如何惩处利姆等人。森加还警告打算加入“利姆阵营”的军人好自为之。

  一名军方发言人发布声明说,两位涉案军官“不再支持(武装部队)”,当局针对他们的行为展开调查。该名发言人说,军方战地指挥官表达对军令系统的“坚定支持”,士兵也接获命令,“不参与任何政治活动,坚定遵守宪法与法治”。

  随后,阿罗约总统办公室主任迈克尔·德芬索尔也证实了兵变消息,他表示,“当局已逮捕八至十人,包括官兵、平民以及资金支持者。”

  对于这次兵变,菲律宾官方没有透露任何细节。不过美国《时代》杂志24日说,该杂志的一位记者在23日晚间亲历了兵变策划者的特别会议。

  会议在菲律宾前总统科拉松·阿基诺胞弟何塞·许寰哥的家中召开,阿罗约的反对者们在会议上策划兵变计划。至少有12人到会,其中包括官员和商人。许寰哥的女儿迈琪在桌子上摆满了鸡肉三明治、通心粉沙拉和玉米饼,阿罗约的政敌、商人帕斯特-塞空表示,他们要成立一个新的政府。帕斯特与一个据他说是在华盛顿的美国官员通了电话,电话中他向美国官员保证,政变后的政府仍会对美国友好。他说:“你们仍会是我们的朋友。”

  随后,帕斯特又与被称作“德耳塔”的利姆准将通电话,利姆在电话中证实针对阿罗约的行动计划进展顺利。帕斯特称,参与计划的军方人员将于24日上午在马尼拉的EDSA神庙列队行进,然后像20年前一样,发动兵变。但是利姆准将被逮捕,计划中的政变暂时流产。

  美国政府24日对菲律宾局势表示了关注,但并没有证实《时代》杂志的说法。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贾内尔·希罗尼默斯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局势。我们坚决支持法治及合法政府。应该避免暴力。”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