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要么EDSA 要么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52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2月24日电在数千名反政府人士游行示威的压力下,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已经戒备森严,布满检查站。政府禁止集会活动,宣布马尼拉的学校停课,任何公民不得持枪上街。总统府马拉卡南宫前的道路上布上了带电铁丝网和集装箱,只有重要雇员才被允许进入。军方封锁各处兵营,以阻止部队参与游行。

  当防暴警察用高压水炮驱散游行者时,双方发生冲突。随后,警方手持警棍和盾牌
,驱逐手拿石块对抗的游行者。部分游行者遭到逮捕,还有一些人在冲突中受伤。

  而在马尼拉东部EDSA高速公路上,数百名抗议者高喊“要么EDSA,要么死亡”企图冲破警方封锁。EDSA是马尼拉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也是两度推翻在任总统的“人民力量运动”的代名词。在前两次运动中,抗议者都聚集在那里,并最终推翻政府。这一次,抗议者希望重演历史。

  菲律宾历史上发生过两次“人民力量运动”。1986年,总统马科斯选举舞弊,触发第一次“人民力量运动”,最后在兵变中被推翻。2001年,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涉嫌贪污,引起第二次“人民力量运动”。最后菲军方倒戈,埃斯特拉达被迫下台,由副总统阿罗约接任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