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一男子染上炭疽 官员安抚民众不必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5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2月24日电美国纽约市一名男子上星期因沾染炭疽毒素病倒后,政府官员和专家近日强调,这次事件只是个案,并非恐怖活动。

  现年44岁的舞蹈演员瓦多·迪奥曼德上周在宾夕法尼亚州参加演出后病倒入院。经诊断,迪奥曼德患上致命的吸入性炭疽。纽约卫生官员托马斯·弗里登23日说,迪奥曼德目前状况稳定,能够自主呼吸,看起来情况好于普通吸入性炭疽患者。

  美国首都华盛顿、纽约等地2001年发生“炭疽信件”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17人染病。此后,美国民众闻炭疽而色变。

  但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22日说,这一次民众不必恐慌,因为没有证据表明这是一次犯罪或者恐怖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