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市长冒犯犹太籍记者被罚停职一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早报网”援引路透社报道,英国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因为把一名犹太籍记者同集中营看守相提并论,令市长办公室蒙羞,被罚停职一个月。

  由三人组成的英格兰评审庭下令60岁的利文斯通从3月1日起暂停市长职务四个星期。

  评审庭的判决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当地媒体普遍认为利文斯通最多只会被公开谴责。

  利文斯通在得知判决后发表声明指出,一个通过选举推选出来的政治家应该只能被人民推翻或在触犯法律的情况下下台,而不是由一个从来没有参加竞选的三人团体来推翻数百万人民的选择。他表示正同律师磋商是否要提出上诉。

  去年2月,利文斯通出席一个政坛人物的私人派对;途中他出去“透气”时被他最讨厌的报纸——《标准晚报》记者芬戈尔德拦住去路。

  在芬戈尔德自我介绍后,利文斯通随即问道:“你有没有考虑去接受治疗?”随后他又问道:“你曾经做过什么?你可曾是德国战犯?”

  芬戈尔德说他是犹太人,因此感觉被冒犯;但是,利文斯通却表示,芬戈尔德缠着他,这样的行为“就有如集中营的看守——因为你会获得报酬,所以你就这么做”。

  利文斯通拒绝为他的言谈道歉,他称拥有《标准晚报》的英国《每日邮报》集团长期以来一直反犹,并说记者具有挑衅意味的提问方式是无礼的。

  利文斯通曾是目前执政的工党的党员,他离开工党后于前年参与选举,击败首相布莱尔的候选人,夺得新设立的伦敦市长职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