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纺织厂锅炉爆炸引发冲天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37 东方网-劳动报

  孟加拉国吉大港火灾持续10多小时近200人死伤

  据孟加拉国电视台24日报道,孟东南部港口城市吉大港的一家纺织厂23日晚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至少51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23日晚7时30分左右,这家三层楼的纺织厂的一个锅炉突然发生爆炸,引发
火灾。大火燃烧了10多个小时后才被扑灭。消防队员称,受伤者中有30多人伤势严重。

  一名在现场的路透社记者说,堆积起来的尸体正被运往吉大港一家主要医院,悲痛欲绝的亲属们正挤在医院认领家人的尸体。一位医生说,死亡数字很可能会上升,医护人员们正在竭力抢救许多伤者。

  当火灾发生时,大约有500名工人正在工厂中上班,其中大部分是妇女。这家工厂是一栋三层建筑,警方称,当时大门被从外面锁上了,无法立即找到看门人。

  孟加拉国约有4000家纺织厂。

  纺织业为孟加拉国最大的出口行业,每年为该国创收约60亿美元,其出口收入占全部出口收入的80%,目前共有200万名工人在纺织厂工作,其中90%为女性。但是一些纺织厂的安全标准却很不过关。据孟加拉国纺织部官员估计,自从1990年以来,已有350多名工人在纺织厂火灾中死亡,还有2500多人受伤。

  □宗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