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央行金库惊天劫案将告破 三名嫌犯已经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09 东方今报

  24日,震惊全球的英国央行金库被盗4000多万英镑的案件有了突破性进展:伦敦警方逮捕了一男两女3名重大嫌犯,此案正在紧锣密鼓地审讯之中。

  据悉,23日下午,一名女子走进肯特郡布罗米勒的波特曼分行,拿出6000英镑现钞要求开一个社保账户。工作人员吃惊地发现,扎着现钞的正是汤布里奇金库的封条!

  工作人员一边不动声色地跟那名女子讲话,一边暗中报警。闻讯赶来的警察立即将该女子逮捕,然后又搜查了她在伦敦南部弗里斯特山的一处居所,并根据她的交代逮捕一名男子。

  肯特郡的助理警察总监说,被绑架的金库保安经理科林·迪克逊的邻居米切尔·波尔特曾表示,他只知道迪克逊在银行系统工作,但从来不知道他是金库的经理,如果不是熟人,应该很难知道他的身份。

  不少安全专家也认为,如果银行没有“内鬼”的话,劫匪不可能顺利进入层层把关的金库。

  伦敦警方已经断定,并没有恐怖分子参与这起案件。肯特郡的一名助理警察总监表示:“这伙顶级聪明的贼策划了这起军事行动般精确的犯罪。”

  24日,英国警方宣布,第三名嫌犯因“窝赃”被逮捕,这名嫌犯是一名41岁的女性。落网的嫌犯是罕见的两女一男,令人忍不住怀疑这桩惊天大案的顶级大佬很有可能是一名女性! 天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