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库大劫案两疑犯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金库大劫案两疑犯落网(图)

  监视录像显示,劫匪乘一辆白色货车来到金库。英国肯特郡汤布里奇一家金库2月21日晚至22日凌晨发生了一起震惊世界的超级大劫案,如果说他们的作案过程缜密的令人咋舌的话,那么他们接下来的动作就有失“水准”了。就在警方悬赏缉拿劫匪的行动展开后不久,就有两名涉案嫌疑人被捕。

  据警方称,这是案情的一次重大突破,但到目前为止,被劫巨款还没有下落。

  存钱露马脚

  据《泰晤士报》2月24日报道,英国警方23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一名29岁的男子和一名31岁的女子分别在伦敦南部森林山地区的不同地点被警方拘捕。警方目前正在搜查他们的住所,但没有透露他们的身份等一些详情。

  这名涉案女子的落网过程让人对她的大意有些难以理解。23日,她出现在肯特郡布罗姆利市的一家抵押银行,表示要开一个账户,存入6000英镑。

  当时银行的员工注意到,她用来绑钱的带子上面印有汤布里奇市的标志。这一下子引起了他们的警觉,于是他们一边用谈话来拖延时间,一边悄悄打电话通知了警方。

  肯特郡警察局高级警官莱帕德表示,这次逮捕行动具有重大而积极的意义,直接关系到警方的调查。目前还没有关于那名男子拘捕过程的报道。

  除此之外,警方从被捕女子的口中得知,一辆属于全球包裹投递公司(ParcelForce)的红色货车可能就是用来绑架金库经理的妻子和儿子的车。

  目前,警方还在全力搜索那辆用于运输现金的7.5吨重白色货车和其他3辆涉案汽车的下落。

  严堵出境口

  虽然两名疑犯的落网无疑是案情的一次重大突破,但警方目前还没有发现关于金库巨款下落的任何线索。英国所有的机场和港口目前都处于全面戒备状态,以防劫匪携款潜逃出境,到货币政策不太严格的国家进行洗钱。

  但警方担心有这样一种可能,劫匪在作案后几个小时内已经把现金偷运到海外。目前警方的百人专案组正在对案发后来往于英吉利海峡船只的监视录像进行过滤。

  款项可能达5000万英镑

  英格兰银行此前曾证实,共有2500万英镑被劫。但莱帕德警官在23日晚表示,全部款项可能高达4000万至5000万英镑,其中有些带有标记,而有些则没有。

  由于办案人员还未结束对现场的勘查工作,因此银行还无法派人进入金库进行清点。如果最终数额被证实为5000万英镑,这将成为全球有史以来第二大劫案。世界第一大劫案发生在2003年3月,地点是伊拉克中央银行,劫匪在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不久从银行中劫走5.16亿英镑。(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