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男子挟人质与警方对峙7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51 新闻晨报

  当地时间2月23日,美国菲尼克斯市一名男性闯入一政府机构挟持了9名人质,并与警察对峙了整整7个小时才投降。而这名男子之所以做出如此疯狂的举动,可能与家人的失业有关。

  这名现年42岁的男子名叫乔治·柯伦,家住菲尼克斯市郊区。2月23日下午,他带着一把半自动手枪、一把连发式左轮手枪和一把刀闯入了该市劳资关系委员会办公室听证室,
拔枪劫持了5男4女共9名人质,其中包括4名政府工作人员、一名法庭书记官、一名法官、一名律师和一名秘书。

  事发地在一座高楼的18层,位于该市商业繁荣街道。出事后,该楼实行了紧急疏散,大批警察包围了大楼,消防队员也及时赶到。

  经过长时间对峙后,柯伦向警方提出了三个要求:和妻子见面,为他找一名民事律师,联邦调查局的工作人员到场后他才投降。警方按柯伦的要求找来了他的妻子。柯伦随后抓着一名女人质走出大楼,在看到妻子和妹妹后,与她们进行了简短的交谈,随即释放了其余人质,向警方投降。整个过程没有发生交火。

  挟持人质的动机,目前尚不清楚,但警方透露,他可能是因为妻子的就业遭遇问题而对社会产生了不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