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有望见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1:55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律师23日说,辩护律师团有望于26日见到萨达姆。

  萨达姆辩护律师团成员之一、美国前司法部长拉姆齐·克拉克说,自从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1月末出任“杜贾尔村”案主审法官以来,伊拉克高等法庭就禁止萨达姆与其辩护律师会面。

  克拉克说,辩护律师团首席律师哈利勒·杜莱米将在26日和萨达姆见面,而他自己因为消息得知太晚,将无法前往。不过,这一消息尚未得到法庭确认。

  克拉克还表示,他被告知28日继续庭审萨达姆时,“法庭将允许辩护律师团回到法庭”,但他未透露律师团是否会继续抵制出庭。“我们从未想过不能出庭,辩护律师基本权利就是有权选择是否辩护,而不是由别人来作出这一选择,”克拉克说。

  辩护律师团此前一直坚持说,主审法官阿卜杜勒·拉赫曼对萨达姆怀有偏见和敌意,只要他不辞职,律师团就拒绝出庭。法庭为萨达姆及其他7名同案被告指定了新辩护律师,但遭到萨达姆等人拒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