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这些首脑“不修边幅”(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2:05 今晚报

  平常我们在电视里看到的各国领袖人物一般都是西装革履,派头十足。

  然而近来世界政坛杀出了几位“异类”,从哈马斯最新提名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到伊朗总统内贾德,从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到德国总理默克尔,他们在公众场合的衣着都会让人眼前一亮,要么是太过休闲从而有些“不修边幅”,要么则过于正式而显得刻板。

  默克尔:套装太古板

  

这些首脑“不修边幅”(附图)

  如果说男性的世界领袖不穿西装有些“另类”,那么女性的世界领袖穿得过于正式则又失去了女人味,让人觉得刻板,也可以称得上是女人中的“另类”,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就是这样一位领导人。其实默克尔在当上总理之后在形象上下了一番工夫,在这之前,她经常成为媒体和大众嘲笑的对象,有德国媒体曾经这样形容默克尔:“她的蘑菇头真可怕,脖子周围居然没有头发,刘海简直就像被剃光!”在德国民众的眼中,默克尔的形象显得刻板、土气。当上总理之后,默克尔把自己的头发弄得利落了许多,但在着装上依然是刻板的黑色套装一统天下,一点都不活泼、时尚。相比之下,无论是乌克兰美女总理季莫申科还是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都要显得时尚、女人得多。看来,出身东德的默克尔改不了从小就喜欢穿得方方正正的习惯。

  哈尼亚:从不打领带

  

这些首脑“不修边幅”(附图)

  被哈马斯提名为巴勒斯坦新总理的哈尼亚出生于1962年,自幼家庭贫困,靠联合国的救济为生。上大学后,哈尼亚主修的是阿拉伯文学,也许是因为这样的缘故,哈尼亚很讨厌着正装,即便是在非常正式的场合,哈尼亚也极少打领带。2月18日,新一届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举行就职仪式,作为哈马斯的高级领导人,哈尼亚依然故我“休闲上阵”,不打领带。对于哈尼亚的这样一身装扮,支持他的选民一点都不介意,在他们看来或许正是这样的衣着才使领袖和选民之间的距离很近。

  内贾德:夹克成时尚

  

这些首脑“不修边幅”(附图)

  伊朗总统内贾德不仅能够制造出震惊世界的言论,同时还能够制造时尚,引领潮流。在公众场合我们经常看到内贾德身穿米白色夹克,面带微笑,出身平民的内贾德通过这一身十分有亲和力的装扮拉近了自己与民众之间的距离。由于这套米白色夹克在伊朗媒体的曝光率很高,加上内贾德本人的吸引力,这一款式的夹克在伊朗逐渐成了畅销货,人们亲切地称之为“内贾德夹克”。如今在伊朗的大小集市上,人们很容易就能够买到既便宜又时尚的“内贾德夹克”,小商贩们对此更是津津乐道。

  莫拉莱斯:没穿过西装

  

这些首脑“不修边幅”(附图)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似乎从来都没穿过西装,这位印第安人总统为了显示自己的出身而摈弃了政要们最常见的上镜装。莫拉莱斯最喜欢穿的是一种条纹毛绒衫,他在正式就职之前出访外国的时候就一直穿着,如今这种毛绒衫在玻利维亚已经成为其忠实拥护者必备的衣服。

  为了满足总统及其支持者的需要,制造这种毛绒衫的毛织品公司已经表示公司将设计800种此类条纹毛绒衫。天热的时候,莫拉莱斯的行头虽然变成了短袖衬衫和T恤衫,但同样是休闲十足,根本不管任何的着装礼仪。一位社会分析人士认为,莫拉莱斯是与玻利维亚传统政治家完全不同的人,他那样的穿着并不会冒犯别人。 王兴栋 (本报北京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