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泰举行科技合作联委会会议磋商两国科技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2: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泰科技合作联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二十四日在曼谷举行,磋商两国科技的交流与合作。

  中泰科技合作联委会是中泰两国根据一九七八年签署的中泰政府间科技协定而成立的一个副部长级合作机制,旨在通过定期商谈促进科技合作。从一九七八年十月的首次会议以来,该联委会已召开十七次会议,开展了七百三十九项合作项目,还签署了农业科技、卫
生医学科学和药品、基础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今天举行的联委会会议上,泰国外交部、科技部、农业合作部、卫生部、教育部、工业部、商业部、能源部、财政部、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等部门的代表,与中国科技代表团相聚一堂,总结上次会议以来合作项目的执行情况,并商讨今后两年的交流合作计划。

  中国科技部长代表吴宗泽在开幕式上说,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开展国际合作,愿通过交流与合作互通有无,相互学习和借鉴先进知识、技术和经验。一直以来,中泰两国科技合作开展顺利,热情很高,项目执行率和完成率令人满意,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切实利益。

  他表示,同是发展中国家,中泰两国面临着共同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两国在农业、中医药、生物资源、新能源开发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互补性。中方愿与泰方共同促进两国科技合作迈向更高层次,从而扩大两国经贸合作,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维护地区和平与发展。

  莅会的泰国外交部长顾问普拉差(音译)也表达了加强双边科技合作的强烈愿望。他说,二00三年的第十七次上海会议以来,双方实施了研究与开发、留学生交流等合作项目,表明科技交流与合作不断密切。他也相信通过努力,此次会议一定能取得建设性成果,促进双方科技合作的继续发展。

  据悉,中泰科技合作面越来越广,已经覆盖农业、地震遥感、天文气象、医药卫生、食品加工、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卫星通信等众多领域。合作方式也得以拓展,从最初的一般性考察团组互访、资料交换发展到现在的合作研究、共同开发、人员培训、技术咨询和开发示范、种子苗木交换等多种形式并举。双方在会议结束时将签署一项会议纪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