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地方经济形势明显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25日电(记者乐绍延)据日本大报之一的《日本经济新闻》2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日本地方企业等经济组织的负责人中,有71%的人认为当地的经济形势在“持续好转”。这比去年8月的调查结果提高了22个百分点。

  这家报社从2月1日到20日对日本全国10个地区的经济团体、银行、企业、生活协会等经济组织的500名负责人进行了关于地方经济形势的调查。北陆和近畿地区认为“在好转”
的人所占比例为89%和88%,而北海道的这一比例为40%。

  调查结果还表明,运输设备、电机以及电子零部件行业的形势比较好。企业出口的增长带动了部分地区的经济复苏。在北陆以及汽车产业集中的东海地区,认为出口在增长或者出口出现增长势头的企业所占比例分别达到了72%和62%。

  《日本经济新闻》认为,出口增长带动了企业设备投资增长、就业形势改善、职工收入增加,与此同时,个人消费也出现增长,这使日本的整体经济出现了良性循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