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渥太华发生4.5级地震房屋摇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吕振亚) 当地时间星期五晚上八点三十九分,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和魁北克省西部地区发生里氏四点五级地震,官方称没有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

  地震学家告诉媒体,这次地震“并没有强大到足够造成损害”,因为只是一次小震,这种地震每隔五年到十年就有可能发生一次。

  渥太华不少居民感觉到了房屋持续近三十秒的“摇晃”。当地警察局接到了至少一百五十个问询电话,但至今没有接到人员受伤或财产损失的报告。

  据悉,

地震震中距渥太华市中心东北方向四十余公里,位于地下十五公里。

  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和多伦多所在的安大略省东部地区也有震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