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世界银行将在尼日利亚启动紧急计划防控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6: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杨勇):世界银行官员25日表示,世行已准备在尼日利亚启动一项价值为500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计划,以帮助该国进行禽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

  据悉,这笔援助计划的资金将主要用于阻止尼国内禽流感疫情向周边国家蔓延、提高尼国内禽类养殖技术水平和当地的医疗卫生状况等。世行还打算在该国实施一项大规模的家禽接种计划。

  世行专家警告说,撒哈拉以南的所有非洲国家目前都面临禽流感的严重威胁。世行目前正在制订帮助尼日利亚北部邻国尼日尔防控禽流感的计划。

  尼日利亚是非洲地区第一个报告出现

禽流感
病毒
的国家。自本月初该国出现禽流感疫情以来,已有包括首都阿布贾在内的7个地区出现了疫情,但尼国内目前还未发现有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