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为前副总理拉惹勒南举行国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2月25日电(记者王建新)新加坡25日下午在南部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为前副总理、建国元勋之一拉惹勒南举行国葬。

  新加坡总统纳丹、总理李显龙、国务资政吴作栋、内阁资政李光耀及拉惹勒南的亲属等出席了葬礼。李显龙和李光耀在葬礼上分别致悼词,缅怀他为建设现代化的新加坡作出的巨大贡献。

  拉惹勒南1915年出生于斯里兰卡,曾先后担任新加坡文化部长、首任外交部长、劳工部长以及总理公署高级部长,1980年至1984年担任第二副总理,主管外交事务。

  1966年,拉惹勒南亲自撰写了《新加坡公民信约》,誓言要将新加坡建成一个多元种族、多元宗教和谐团结的国家。1967年,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发起成立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拉惹勒南以外长身份代表新加坡签署《东盟宣言》。

  1988年退休后,他应邀在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任职直至1996年。本月22日下午3时15分,拉惹勒南因心脏衰竭在家中去世,享年90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