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王“初恋情史”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1:45 现代快报

  据25日《泰晤士报》报道,一批最新曝光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二战时期写给表妹的家书,首次披露了当年女王和丈夫菲利浦亲王的“初恋情史”。家书显示,如今万人敬仰的女王当年竟也和所有情窦初开的少女一样,对男友充满了崇拜和爱慕。据悉,这批家书即将在3月8日公开拍卖。

  女王家书下月拍卖

  据报道,这批女王家书写于1942到1948年期间,均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写给其表妹戴安娜·波威斯·莱昂的家书。3月8日,女王家书将在格洛斯特郡南瑟内市的多米尼克冬季图书拍卖会上公开拍卖,据估计,它们的售价将可能超过1万英镑。

  在信中,年轻的伊丽莎白向表妹倾诉家庭、朋友和战争带来的烦恼。更重要的是,她敞开心扉,讲述了她和后来的丈夫———菲利浦亲王之间的“秘密情史”。

  家书1:16岁已开始恋爱

  1939年,13岁的伊丽莎白随母亲访问英国达特茅斯港皇家海军学校时,首次认识了菲利浦亲王。当时,菲利浦亲王还是一名叫作菲利浦·蒙特巴顿的军校学生。

  家书显示,伊丽莎白早在16岁时就已经开始和菲利浦恋爱,堪称“早恋女王”。一封写于1942年8月17日,从英国王室在苏格兰的度假地巴尔莫勒尔城堡发出,当时伊丽莎白正和家人一起在那里过暑假,但菲利浦却因部队有任务未能前往。在信中,伊丽莎白表达了她对男友的思念之情:“真是不幸,这个周末之前菲利浦不可能来了。我们玩得很开心,但我非常想念他。”

  家书2:对男友非常崇拜

  随着时间推移,2人感情更加深厚。信中显示,情窦初开的少女伊丽莎白对菲利浦充满了崇拜和爱慕。另一封信,1943年11月9日,伊丽莎白从温莎城堡写信说,她刚刚和菲利浦一起参加了一个大型周末家庭聚会。信中说:“我认为他非常有魅力而且很幽默,很少有严肃的时候。但即便当他严肃的时候,也会让人觉得非常成熟。”

  家书3:男友照片看不够

  一封信写于1943年11月30日,当时信中写道:“我要自豪地告诉你,我现在有了一张非常大的菲利浦照片!这照片就摆在壁炉架上,菲利浦整天都看着我,大家都拿这事和我开玩笑。妈妈说,‘他真是一个英俊的小伙!’,这一点我倒是非常同意!”

  家书4:盼望能早日生子

  1947年7月10日,21岁的伊丽莎白和菲利浦亲王订婚,并在4个月后正式结婚。1948年6月,伊丽莎白怀上了长子查尔斯。家书显示,此时伊丽莎白和菲利浦都对新生命充满期待。

  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