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酝酿调整移民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1:50 新京报

  对技术移民进行重返专业评估,不打算增加驻华移民签证服务

  本报综合报道 加拿大新任移民部长索尔伯格24日透露,政府将调整一些移民政策,他同时表示,加移民部暂时没有计划增加驻华移民签证服务。

  索尔伯格称,政府将尽快履行大选承诺,把目前975加元的移民落地费减半,并尽快
成立海外资历认证机构,让新移民的专业资历得到承认。移民部正计划对技术移民进行“能否重返专业”的评估,以确定申请移民前能得到加国专业学会确认的资历;欢迎持临时工作签证的劳工申请移民,但条件是雇主愿意推荐并继续雇用他们。

  加拿大目前仍是全球移民最热门的国家之一,官方称“堆积”多年的来自各地的移民申请个案多达70万份。业内人士说,中国技术移民申请一般至少要等候三四年时间。

  索尔伯格在回应这个问题时说,移民部重视来自中国的申请,因为目前中国移民数量仍列首位。但他解释称,在中国愈见繁荣后,想来加拿大的申请案件会减少。他认为,虽然中国经济造就了一些富有的商人,但移民加拿大的中国个案中这些人只占一部分而非全部。

  这位被不少媒体认为缺乏经验的新移民部长的上述言论一出,即在华人移民、服务机构和律师中引起一定程度的负面反响。有业内人士称这位部长不了解移民实际状况,担心会影响加国整体移民环境;也有评论员批评说,加拿大越来越不知道如何去吸收移民了,也不知道如何利用移民产业去发展自己的优势产业,如教育等。

  近年来,加拿大每年吸收新移民24万人左右。前自由党政府去年提出在未来数年内将每年移民总量增加到30万人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