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市长被“喊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2:38 山西晚报

  据新华社电因为去年出言讽刺一名犹太裔记者,英国政治明星、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24日尝到苦果。根据“英格兰裁判陪审团”的处罚决定,从3月1日开始,暂停他行使市长职权4周。

  专门负责受理针对地方政府投诉的“英格兰裁判陪审团”3名成员24日一致决定,对利文斯通作出停职4周的处罚。

  利文斯通的副手,伦敦副市长尼基·加夫龙说,3月份将代行市长职责,全市公共机构为市民服务不会受到丝毫影响。

  利文斯通讽刺记者风波源于去年2月的一次采访。当时他讽刺一名英国《旗帜晚报》的犹太裔记者是纳粹集中营警卫。

  利文斯通24日并未出席听判。当陪审团宣布处罚决定后,他迅速作出回应。利文斯通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判决破坏了民主的核心理念。经选举产生的政治家,只能因违法或由选民决定让他离职。”

  2005年2月的一天,利文斯通参加完一个男同性恋者聚会正准备离开,供职于《旗帜晚报》记者奥利弗·芬戈尔德堵住利文斯通,要求他谈谈关于聚会的问题。当芬戈尔德报出自己所属报社的名字后,利文斯通问他:“你有病?你是德国战犯吗?”芬戈尔德答说,他是犹太人。利文斯通又说,“你就像一名德国集中营警卫。你因为拿了报酬,就这么做,不是吗?”

  利文斯通对记者的言论招致英国犹太社团、二战集中营幸存者的不满,包括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内的政治家也要求他道歉,但所有人都没有得到利文斯通的回应。

  《旗帜晚报》编辑韦罗妮卡·沃德利说,并非报纸不满利文斯通的言论,而是英国犹太族群不满,现在是利文斯通道歉的时候了。(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