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去年讽刺记者 今朝被判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3:09 舜网-济南日报

  因为去年出言讽刺一名犹太裔记者芬戈尔德,英国政治明星、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24日尝到苦果。根据“英格兰裁判陪审团”的处罚决定,从3月1日开始,暂停他行使市长职权4周。

  “利文斯通对待记者的方式过于敏感和具有冒犯性,”陪审团主席拉韦里克说:“市长输了官司,证明他的话确实无法令人接受,对伦敦市政府的形象也造成负面影响。利文
斯通的代理律师说得很对,他在去年2月23日的言行本不至于发生,市长先生必须为此承担责任。”

  利文斯通讽刺记者风波源于去年2月的一次采访。当时他讽刺一名英国《旗帜晚报》的犹太裔记者是纳粹集中营警卫。(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在参加完一个男同性恋政治家的聚会后,利文斯通被芬戈尔德追上。

  芬戈尔德(以下简称芬):“利文斯通先生,《旗帜晚报》的……”

  利文斯通(以下简称利):“噢,你真烦。”

  芬:“今晚过得如何?”

  利:“你有病?”

  芬:“今晚过得如何?”

  利:“你有病啊?”

  芬:“今晚的聚会有意思么?这个聚会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

  利:“你以前干什么的?是德国战犯吗?”

  芬:“不,我是犹太人。我不是德国战犯。”

  利:“哦,好。”

  芬:“事实上我已受到冒犯。那么,今晚过得如何?”

  利:“哦,你可能是(犹太人),但你就像一名德国集中营警卫。因为你拿了钱,所以这么做,是不是?”

  芬:“好极了。我已将你刚才的话录下来。那么,今晚过得如何?”

  利:“你一无是处,因为你的报社净是一群卑劣的家伙……”

  芬:“今晚过得如何?”

  利:“都是反动的顽固分子……”

  芬:“我是一名记者。我在做我的工作。”

  利:“……和支持法西斯的家伙。”

  芬:“我只是要求一个简短的评论。我只要一句评论。”

  利:“好啊,为一家报社……”

  芬:“我只要一句评论。”

  利:“……支持法西斯的报社卖命。”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