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警方查抄反对派报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6: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据法新社报道,在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4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后,菲律宾警方昨日又逮捕了一名反对派国会议员,并突袭查抄了一家反对派报章的办事机构。据左翼菲律宾“人民第一党”发言人透露,该党派领导人之一的国会议员克里斯平?贝尔特伦在其位于马尼拉市郊的家中被警方逮捕。

  与此同时,警方还于25日早些时间突袭搜查了反对派报章《每日论坛报》,没收了
一批文件和档案。据了解,这家报纸一直以来对阿罗约持反对立场,最近还报道了声称驱逐阿罗约的军事政变。

  《每日论坛报》编辑兼出版商尼内兹-卡乔-奥利瓦雷斯说,她被告知可能被逮捕。奥利瓦雷斯透露,她仍将前往报社,出版周日的新闻。据称,警方还突袭了该报章的出版机构,但只没收了几百份报纸。

  阿罗约总统于24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挫败一起企图推翻现政府的兵变阴谋,并避免再次爆发“人民力量运动”。菲律宾总统发言人文耶说:“目前的局势已经得到控制,我们希望很快结束这种状态。”(央视国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