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主要教派领导人呼吁停止暴力冲突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伊拉克两个主要逊尼和什叶派组织25日达成一致,谴责日前针对什叶派宗教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的袭击,并要求立即停止不同教派之间的杀戮。

  来自逊尼派穆斯林长老会的4名代表和什叶派武装组织领导人萨德尔的4名代表当天在巴格达逊尼派的阿布·哈尼法清真寺举行会谈,商讨平息教派冲突问题。

  穆斯林长老会发言人库贝西在会谈后对记者说,“我们谴责针对伊玛目阿里·哈迪和伊玛目哈桑·阿斯卡里陵墓发动袭击的罪恶行径”。萨德尔的代表阿拉季说,“我们谴责针对萨迈拉圣城陵墓的袭击,谴责对穆斯林清真寺的破坏和所有恐怖主义行径”。这两个在逊尼派和什叶派民众中颇有影响的组织还同意建立一个联合调查委员会,调查袭击和骚乱背后的原因,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总理贾法里等领导人当天也在这里举行会谈,商讨组建民族团结政府的问题。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及逊尼、什叶两派主要政党领导人参加了会谈。

  伊拉克中北部萨拉赫丁省萨迈拉市的什叶派穆斯林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22日遭到炸弹袭击,致使清真寺金顶和宣礼塔被严重毁坏。事件发生后,伊拉克全国的什叶派群众举行大规模抗议和示威活动,目前已导致160多人死亡,170余座清真寺遭到攻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