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一博物馆名画狂欢节期间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2月25日专电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一年一度的狂欢节正在上演之际,一伙武装歹徒24日趁机盗走了里约热内卢一家博物馆的几幅名画,并迅速消失在狂欢节的滚滚人流中。

  据路透社报道,这些名画是从里约热内卢市由联邦政府管理的沙卡拉多塞乌博物馆被盗走的。博物馆负责人阿伦卡尔说,至少有4名武装歹徒闯进了博物馆,随后盗走了几幅名画,其中包括西班牙画家毕加索的《舞蹈》和达利的《两个阳台》,法国画家莫奈的《海军
陆战队》和马蒂斯的《卢森堡公园》。这些画作是该博物馆的珍藏。

  阿伦卡尔说,这些歹徒显然目标很明确,达利的《两个阳台》是他唯一一幅在拉美地区公开展出过的作品。这起案件似乎是专业人员所为,可能是一个国际团伙。

  博物馆方面没有透露共有多少幅画被盗,也没有说失窃作品价值几何。

  据报道,这些歹徒还有可能携带了一枚手榴弹,他们行窃前曾强迫博物馆的保安关掉了报警和闭路电视监视系统。在得手后,歹徒混入路过博物馆的狂欢人群中逃之夭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