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邦调查局通缉扎卡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联邦调查局(FBI)新近将“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名字列入通缉名单。扎卡维目前并未在美国受到指控,因此FBI的通缉理由是抓扎卡维询问。

  报道说,FBI本月23日将扎卡维列入一份名为“寻找线索”的通缉名单,名单上共有10名恐怖分子嫌疑人,扎卡维被置于榜首。除他之外,名单上还有萨利赫·阿里·萨利赫·
纳卜汉,他涉嫌参与2002年肯尼亚蒙巴萨旅馆爆炸案;还有努尔丁·穆罕默德·托普,他被控涉嫌卷入印度尼西亚3起爆炸案,包括2002年巴厘岛夜总会爆炸案。

  此前,美国国务院早已对扎卡维开出了2500万美元的悬赏捉拿令。

  FBI在其网站上历数扎卡维的罪行,称扎卡维与“数不清的恐怖袭击”有联系,还继续在伊拉克进行恐怖活动,“扎卡维因为参与谋杀美国外交官和制造约旦驻伊拉克大使馆爆炸案而在约旦被缺席宣判定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