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狂欢节头天数名画被盗 查韦斯也来凑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55 扬子晚报

  闻名遐迩的巴西里约热内卢狂欢节当地时间24日拉开大幕。华丽铺张的巨大花车,绚丽夺目的节日服饰,身材火爆的热辣美女,里约热内卢一下子变成激情喷射的火炉。

  江洋大盗也过节

  不只是里约市民和外地游客热爱狂欢节,江洋大盗也看准了机会,专挑这时出手。
24日,4名持枪歹徒闯入当地的沙卡拉-杜塞乌博物馆,其中1人还拿着手榴弹。他们用枪指着保安,强迫他们关闭馆内监视系统,然后抢走该馆最珍贵的几幅名画。其中包括巴勃罗·毕加索的《舞蹈》、克劳德·莫奈的《海洋》、亨利·马蒂斯的《卢森堡花园》和萨尔瓦多·达利的《两个阳台》,另外还有一本毕加索的书《公牛》。随后他们立刻挤进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眨眼间踪迹杳无。不仅如此,他们还顺手抢走5名参观游客的随身财物。巴西联邦警察已介入此案,并采取措施以防名画被运送出境。目前里约热内卢已经部署了1.1万多名警力,以保狂欢节安全。

  当地市民出游图清静

  每年狂欢节期间,巴西各大企业和学校都会放假,鼓励人们参与狂欢节的游行与表演,大量的国外游客更是纷纷涌入巴西看热闹。据路透社报道,巴西旅游部门预计,今年将有77万国内外游人参加狂欢节的各种活动,其中20%以上为外国人。仅2月26日一天,里约热内卢市将吸引14万名各地游客,而此次持续5天的狂欢节活动将为该市带来大约5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40亿元)的利润。不过,过多的外地游客,熙熙攘攘的街道等也让巴西各大城市许多居民很不习惯,为了逃避这一年一度的“闹剧”,他们选择了利用这个假期外出旅行。

  委总统查韦斯将出席

  今年,巴西狂欢节的噱头似乎较往年更多。里约热内卢市桑巴舞联盟的主席威尔逊·阿尔维斯表示该联盟将于26日在一个可以容纳7万人的露天广场进行大型演出,届时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将成为演出的特别嘉宾。另外,《里约环球日报》专栏作家安塞尔莫·格斯也发表文章称据巴西外交部透露,查韦斯总统已经确定参加狂欢节。

  巴政府免费发放安全套

  为期5天的狂欢节是音乐、舞蹈、酒精和性感的盛会,在接连数天的游行和狂欢中,乐不可支的人们少不了借机纵欲。巴西政府免费发放了2500万只安全套,专为狂欢节“保驾护航”。在广场上、公共舞会和诊所里,都能看到免费发放的安全套。它们由巴西政府“防治艾滋病项目”提供,目的在于防止艾滋病和其他性病蔓延。巴西卫生部官员说,今年安全套发放数量是去年的两倍,因为“需求旺盛”。党琦许婧

  

巴西狂欢节头天数名画被盗

  一名桑巴舞者在巴西狂欢节开幕当晚的游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