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打死哈马斯创建者之子 数千人参加死者葬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57 新华网

  以色列军队24日打死两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括一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官的儿子。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自治政府新总理哈尼亚强烈谴责以方行为。

  以官方称,以军24日在巴以接界地区打死两名正在埋炸弹的武装人员,其中一人是哈马斯创建者之一、巴新当选立法委员杜汉的儿子。

  阿巴斯强烈谴责以军行动。阿巴斯已经致函联合国安理会和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美国、欧盟、俄罗斯和联合国),要求他们干预,阻止以方军事行动。

  数千名巴勒斯坦人24日在纳布卢斯参加了死者的葬礼。部分武装人员向空中鸣枪,高呼“报复”、“复仇”等口号。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一名指挥官说:“他们怎样对我们,我们就怎样对他们。”

  哈尼亚参加葬礼时说,巴勒斯坦人不会被以军打垮。对于以高官仍把他列为暗杀目标一事,哈尼亚说这“不值得评论”。

  哈马斯发言人祖赫里说:“以军行动升级将产生严重后果,敌人和占领军将为他们的罪行付出代价。”据新华社电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