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大学宿舍惊现蓖麻毒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8: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官员25日说,得克萨斯州一所大学宿舍内发现致命性蓖麻毒素,FBI正在展开调查。

  得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23日在穆尔山宿舍内一卷硬币中发现一种丸状物质。次日化验结果表明,这种物质正是蓖麻毒素。FBI因此介入调查。

  2名学生接触蓖麻毒素,已被送到一处保密地点接受医学观察。作为防范,宿舍楼其余400名学生被转移到另一处宿舍。执法部门和公共卫生机构官员向这些学生简单通报了相关情况。

  得克萨斯州大学女发言人罗恩达·韦尔登25日说,尚未有任何学生表现出蓖麻毒素中毒症状。

  FBI特工汤姆·罗科也证实无人患病。他说,除毒物外,调查人员没有其他发现,也没有人声称对这起事件负责。“我们没有理由认为,这是一起恐怖事件。”

  蓖麻毒素是从蓖麻子中提取的一种有毒蛋白质。人接触后会出现呕吐、恶心和腹泻等症状,可能在36到72小时内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