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呼吁伊拉克各派尽快结束国内暴力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美国总统布什25日分别发出呼吁,希望伊拉克有关各派保持克制,尽早结束国内教派间因伊什叶派宗教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遭袭引发的暴力冲突。

  穆萨在开罗发表的声明中说,面对有人企图在伊拉克人当中煽动教派冲突的局面,伊拉克各派应保持克制。他呼吁全体伊拉克人统一立场,维护国家团结和领土完整。

  总统布什当天早些时也打电话给伊总统塔拉巴尼、总理贾法里等7位主要政党领导人,希望他们进一步采取措施平息国内教派之间的暴力冲突。这是自阿里·哈迪清真寺遭袭并引发教派严重暴力冲突以来,布什首次与伊主要政党领导人对话。

  阿里·哈迪清真寺22日遭炸弹袭击。这使伊国内教派关系骤然恶化,目前已经至少造成160多人死亡,170余座清真寺遭到攻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