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层大楼瞬间倒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51 新闻晨报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一座正在翻修的5层大楼25日上午突然坍塌,目前已造成16人死亡,45人受伤,还有许多人被困在废墟中。100多名救援人员正在现场展开搜救工作。

  坍塌当时许多人在大楼里

  孟加拉国政府官员说,达卡市太吉冈工业区内一座名为“凤凰大厦”的5层楼房25日
上午约11时突然坍塌。大楼内有一家服装厂、多家商店和企业,倒塌时建筑工人正在大楼上面几层进行翻修,以把它改造成一家私人医院。

  救援人员事发后迅速赶往现场。负责救援工作的军方官员尼扎姆·艾哈迈德说:“目前已经有16人死亡,45人受伤。”

  收治伤者的达卡医学院附属医院一名急症室医生说,至少30名伤者“情况危急”,“13人已经送往手术室”,大部分伤者都有骨折。

  达卡警方说,大楼坍塌时有很多工人正在里面工作,不过确切人数未明。尽管事发时是周六,但是孟加拉国大多数私营工厂和商店在这一天如常运转。

  现场大楼整个塌陷下来

  建筑工人博帕尔·豪雷德(音译)在大楼倒塌时受伤。他在医院里接受采访时说:“我正在三层工作,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地面开始塌陷,尘土漫天。”

  还有目击者向记者描述了大楼倒塌时的情景。

  沙希德·伊斯兰是“凤凰大厦”

  内一家茶叶店的雇员。大楼倒塌时,他正好外出,为老板取茶叶。“当我回来时,刚好看到大楼整个儿塌陷了下来。”“几分钟内,大楼下两层就被大地吞没。”他说:“一些人在大楼内的工作场所接近出口,因此大楼坍塌时他们及时逃生。”

  还有目击者说,大楼坍塌时,掉落碎片砸中靠近大楼的路旁行人,造成伤亡。

  营救多名志愿者参与救援

  除消防队、警方和军队外,参与救援的还有100多名志愿者。

  法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许多人被压在废墟下,救援人员用推土机和切割机清理建筑物碎片,还用起重机吊起沉重的水泥残块,以搜寻困在里面的幸存者。

  有一些看上去是失踪者家属的救援者焦急万分,甚至疯狂地在废墟中赤手挖掘,希望发现亲人踪迹。

  消防队员纳兹鲁·伊斯兰(音译)说:“我们能听到有人在哭喊呼救。”

  孟加拉国祸不单行

  对于两天前刚发生纺织厂火灾事故的孟加拉国而言,这次大楼倒塌灾难可谓雪上加霜。

  孟加拉国东南部港口城市吉大港一家纺织厂23日晚发生火灾。由于起火时厂房大门被锁上,工人无法逃生。火灾至少造成52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是孟加拉国有史以来伤亡最惨重的火灾事故。

  孟加拉国去年也发生了服装厂大楼坍塌事件。2005年4月11日,位于达卡以西25公里处一座9层大楼内,一个纺织厂突然发生锅炉爆炸事故,导致楼房坍塌,至少74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