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要建6座百层摩天大楼 多以2010完工为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2月26日报道,韩国将建设6座百层大楼。此次建设方案还包括最高的151层大厦的建设方案,引起各界关注。此次韩国推进的百层大楼建设方案,在首尔3个、釜山2个、仁川1个。

  据新加坡早报网报道,韩国乐天集团将在首尔蚕室建设112层、555米高的“第二乐天世界”。据悉,此项建设案是韩国乐天集团总裁辛格浩最后的梦想。因此,乐天集团为了
获得政府建筑许可批准,拖延十几年后,本月22日终于通过了政府的建筑审议。

  首尔上岩洞的数码媒体中心(DMC)内,也将建设120~130层高的亮马(land mark)大厦。亮马大厦内将设置金融、保险、证券等国际业务设施和酒店等。首尔市有关人士表示,“今年结束选定承建商的工作,计划明年开工。”

  韩国铁道公社也在首尔龙山车站旁边为建设100层的超高层大厦,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

  在釜山,乐天集团正在建设107层高的“釜山第二乐天世界”。目前,正在进行挖地基工程。到2013年为止,将有百货商店、酒店入驻。去年年低,韩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所罗门集团发表了要在釜山会议展览中心(BEXCO)购买8000多坪(每坪等于36平方英尺)土地建设最高110层的“釜山国际商业中心”的构想。本月初,美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波特曼集团也宣布,计划和韩国国内企业合作推进在仁川松岛新城市建设最高151层的双子大厦的项目。

  对建设百层大楼,专家分析,“100层以上超高层大厦是国家经济能力的象征。经济效益也不能忽视。世界最高的台湾“台北101”已成为旅游名胜。建设高层大厦对旅游业等对韩国经济产生巨大的效益。”

  韩国汉阳大学教授申成雨表示,“虽然,韩国在40层以上高层建筑物数量上排名世界第4。不过,韩国没有70层以上的大厦,让人感到惊讶。”

  据悉,目前100层以上大厦全球一共只有4座,美国有3座、台湾有1座。 韩国最高的建筑物是共69层、264米高的首尔稻谷洞的“Tower palace”。 韩国推行建设的100层以上大厦建设项目大部分都是以2010年完工为目标。2010年该记录料会被打破。

  不过,还有一些人对建设多个超高层大厦表示忧虑。韩国Just R房地产顾问公司代表金宇熙表示,“建设高楼应该具当代特色。看起来韩国的百层高楼性质都差不多,没有独特点。对最少超过10万坪的内部空间,要用什么、如何去填满,1万亿韩元以上的事业费能否筹措到位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