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称伊拉克行刑队每月虐待死数百平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2月26日援引英国《独立报》报道,联合国驻巴格达的人权官员称,伊拉克内政部下属的行刑队,每个月都会将数百名伊拉克平民虐待致死,或者未经正常审判就将部分关押的囚犯执行死刑。

  约翰-佩斯是联合国派驻伊拉克的人权官员,曾在联合国工作长达40年,两周前刚刚离开了巴格达。佩斯在接受《独立报》记者采访时说,在巴格达的停尸体间里,大约有四分
之三的尸体头部有枪击的痕迹,或者身上有烟头烧伤、利器击伤的印迹。佩斯称,这些虐待或枪杀事件,大部分是由伊拉克内政部下属的什叶派穆斯林进行的,他们曾专门为此组织了一支行刑队。

  佩斯称,他们获得的这些统计数据,全部是由巴格达法医鉴定中心提供的,该中心目前的位置就在停尸间附近。佩斯称,仅2005年7月份一个月,巴格达的停尸间就收到了1100具尸体,大约有900具尸体身上有明显的虐待及草率处决的痕迹。这一现象一直持续到2005年12月份,此后送往停尸体间的尸体逐渐降至每个月780具,其中约有400具会有枪击或虐待的痕迹。

  佩斯说,“这些死者可能是由各种原因造成的,但绝大部分是由伊拉克内政部下属的行刑队进行的。内政部简直就是伊拉克新政府中的一个流氓机构。内政部是由属于多数派的什叶派穆斯林控制,现任内政部长巴言-贾巴尔此前曾担任巴达尔民兵旅的头目,对多起宗派屠杀事件负责。内政部所属的11万名警察,有很大一部分就是前巴达尔民兵旅的成员,这些人本身就是狂热的宗派主义者,对于逊尼派穆斯林更是怀着深切的仇恨。他们组成的行刑队,对于部分伊拉克民众来说,后果无疑是灾难性的”。

  佩斯认为,伊拉克国内不断发生暴力事件,使得伊拉克民众日益缺乏安全感,他们逐渐转向极端宗派组织寻求帮助,这就陷入了一个可怕的恶性循环怪圈,很可能进一步引发内战。伊拉克逊尼派政党联盟25日宣布,他们可以考虑恢复与什叶派政党的组阁谈判,前提是伊拉克总理贾法里保证满足逊尼派的“合法要求”。该政党联盟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称,“伊拉克共识阵线保证,如果我们的合法要求获得满足,我们会毫不犹豫地重新考虑自己目前立场,并回到组建新政府的谈判桌前”。

  为防止再次发生冲突,伊拉克政府25日将在首都巴格达以及周围的3个省进行的宵禁延长至白天。伊拉克总理贾法里也下令,禁止民众持枪游行,同时打击非法持枪人员。尽管如此,伊拉克各地仍然爆发了不少袭击事件。当天,大约150人走上巴格达街头,为在教派冲突中遇害的伊拉克籍女记者巴赫贾特举行葬礼,送行人群包括许多记者。但当送葬人群行至巴格达西部阿布格里卜地区时,一伙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突然包围上来,向葬礼队伍发动袭击,共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