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英开展地下核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1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2月25日电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24日说,美国和英国政府科研人员23日在内华达州开展了一次地下核试验,规模没有达到核爆炸程度。

  这次试验属于次临界试验,地点位于内华达州沙漠地带地面下约300米的一个地窖内。

  国家核安全管理局承包商“内华达贝克特尔公司”女发言人南希·图法诺说,科研人员在放射性物质周围引爆烈性炸药,但并未造成核能释放。她说,试验对象是经过特殊加工的钚元素,目的是研究爆炸对于这种核物质的影响。出于安全考虑,她没有公开试验对象是钚的何种同位素。

  这次试验是自1997年以来内华达州核试验场第22次临界试验,研究人员首次把试验准备场面录像上传到互联网。录像时间长约8分钟。

  部分反对核试验的组织指责美英两国这次试验有违《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精神。美国自1992年起暂停核试验,但迄今仍未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美国政府辩称,这次临界试验对维护美国核武器库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至关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