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洛哥首相呼吁阿拉伯国家应努力实现社会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3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拉巴特2月25日电(记者 蔡施浩):摩洛哥首相杰图25日在阿拉伯劳工组织第33届会议开幕式上说,在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国际背景下,阿拉伯国家应努力推进政府、雇主和劳工三方之间的“社会对话”,以实现社会和谐及经济发展。

  本届阿拉伯劳工组织会议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举行。与会代表将在9天会期内重点讨论如何推进政府、雇主和劳工三方对话以及制定阿拉伯国家劳动力就业统一战略等问题。

  阿拉伯劳工组织总干事库伊德强调,政府、雇主和劳工之间的“社会对话”是促进社会和谐的有效手段。他说,失业和贫困是阿拉伯劳工组织成员国共同面临的两大难题,阿拉伯世界有必要制定一项整体指导战略,以协调阿拉伯国家的就业政策,有效减少失业和贫困人口。

  阿拉伯劳工组织创建于1965年,目前拥有21个成员国,其宗旨是协调阿拉伯国家在创造就业机会和保护劳工权益方面所实行的政策,并为政府、雇主和劳工三方的沟通起到桥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