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盟秘书长呼吁:伊拉克各派停止暴力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55 桂龙新闻网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25日在开罗发表声明,对近来伊拉克教派冲突加剧表示担忧,呼吁伊拉克各派保持克制,以尽早结束目前的混乱局面。

  穆萨说,有人企图在伊拉克人当中煽动教派冲突,面对这种局面,伊拉克各派应保持克制。他还对近来伊拉克发生的各种暴力活动予以谴责,并呼吁全体伊拉克人统一立场,维护国家团结和领土完整。

  穆萨当天还打电话给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希望他“运用全部智慧和勇气”使伊拉克目前的局势恢复平静。 埃及伊斯兰教最高权威、爱资哈尔清真寺大教长谢赫穆罕默德·赛伊德·坦塔维当天对新闻界说,他愿意随时前往伊拉克进行访问,帮助伊拉克逊尼派和什叶派实现和解。

  伊拉克中北部萨拉赫丁省萨迈拉市的什叶派穆斯林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22日遭到炸弹袭击,致使清真寺金顶和宣礼塔被严重毁坏。事件发生后,伊拉克全国的什叶派群众举行大规模抗议和示威活动,目前已导致160多人死亡,170余座清真寺遭到攻击。

  来源:新华网选稿:黄皓作者:明金维辛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