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打出“王牌” 称无法说服哈马斯将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称,如果他无法使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主导的巴勒斯坦新政府满足国际社会的要求,他将辞职。这是他发表的措词最为明确的警告。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哈马斯和美国都已呼吁阿巴斯继续留任,所以辞职威胁可能是阿巴斯所拥有的最有威力的一张牌。

  呼吁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阿巴斯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1台采访时称,哈马斯必须明确地向放弃暴力和承认以色列的方向前进。这是阿巴斯在巴选举结束后首次接受国际媒体的采访。他还说,哈马斯领导人对阿拉伯国家和俄罗斯的访问可能会产生影响力。他说:“他们将听取许多事情,这将使他们考虑他们的政治立场。我认为他们现在是负责的,为了承担责任,他们的政策必须与国际政策相符。”

  阿巴斯还呼吁以色列和国际社会不要把哈马斯“逼向墙角”,它们在实施任何抵制措施之前应当给哈马斯时间来缓和它的强硬立场。

  暗示

  但当被问及如果他无法在和平进程方面取得进展他是否会辞职的问题时,阿巴斯称:“我们可能会面临一个我无法履行责任的局面,在这种局面下,我将不会继续坐在这里。如果我可以做一些事情,我将继续去做这些事情,否则的话我将不会去做。”阿巴斯强调指出,他2003年在未能说服阿拉法特改组安全部门后曾辞去总理职务。

  阿巴斯暗示称,目前的首要优先事务是确保哈马斯遵守巴以双方先前达成的所有协议,其中包括承认以色列生存权的奥斯陆协议和和平路线图。阿巴斯还说,有可能与哈马斯就谁掌控安全部门这一关键争端达成妥协。

  重申

  但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新总理、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25日在加沙对媒体重申,哈马斯不承认以色列,不放弃武装抵抗。

  哈尼亚说,各方都要求哈马斯承认以色列、放弃武装抵抗、解除武装、以谈判作为恢复权利的唯一选择,所有这些条件都是对哈马斯和信任哈马斯的巴勒斯坦人民的欺诈。

  他还对以军连日来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和加沙地带的军事升级表示强烈谴责。他说,这表明以色列无意结束对巴勒斯坦的占领,并试图阻挠巴方成立民族统一政府。

  ·本报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