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BI将扎卡维列入"黑名单" 悬赏2500万与拉丹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2月23日对该国正在通缉的恐怖嫌疑犯名单进行了更新和调整,其中,“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被列入了未被起诉的十大恐怖嫌疑犯通缉名单之中。而在另一份已被美国政府起诉的恐怖嫌疑犯大名单中,基地组织最高头目本·拉丹继续高居榜首。美国政府对这二人提供的悬赏金额均为2500万美元。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24日报道,FBI在其网站上发表的声明中说,扎卡维同无
数起恐怖袭击活动有关,并且同伊拉克目前仍在继续的恐怖威胁有联系,此前,他已经因为谋杀美国外交官和袭击约旦驻伊拉克大使馆等罪名,在缺席审判的情况下被约旦一家法庭定罪。凡是能够提供线索导致这名约旦籍恐怖分子被捕或被定罪的人,将会得到美国政府提供的最高为2500万美元的奖赏。在未被起诉的恐怖嫌疑犯通缉名单中,扎卡维是唯一一名悬赏金额高达2500万美元的嫌犯,此外还有三名嫌犯的悬赏金额为500万美元,其余六人美国国务院则没有提供悬赏金。

  与此同时,在FBI的另一份已经受到美国政府起诉的恐怖嫌疑犯通缉名单上,基地组织最高头目本·拉丹依然名列榜首,该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则名列第二。美国国务院对这二人的悬赏金额也都是2500万美元。此外,FBI还在这份名单上新增加了六名恐怖嫌疑犯,使得这份名单上的通缉人数达到了26人,其中还包括本月初从也门一所监狱内逃跑的三名恐怖嫌犯。这份名单是美国政府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拟定的,拉丹同扎瓦赫里二人一直高居榜首,除这二人外,名单上其他的恐怖嫌疑犯的悬赏金额多为500万美元。

  FBI局长罗伯特·穆勒在24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坚信美国当局一定能够抓住上述两个名单上的恐怖嫌疑犯,尤其是在公众的帮助下。他说:“美国国内外的执法力量联合起来,再加上民众高度警惕和参与,我们一定可以确保抓捕行动获得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