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左翼政党领袖被逮捕 军方称紧急状态或解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在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后,菲律宾警方25日逮捕了一名左派(反对派)政党领导人。军方称紧急状态可能近日内解除。

  法新社报道,被捕的反对派领导人名叫克里斯平·贝尔特伦,是菲律宾“人民第一党”领导人之一,该党发言人透露,贝尔特伦是在其位于马尼拉市郊的家中被警方逮捕的。

  周六,两名前警察高官也被拘押,这两人中一人曾要求阿罗约辞职,另一人支持在总统选举中被阿罗约击败的一名总统候选人。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伊格纳西欧·文耶25日发表声明,称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是有必要的,但这并不等于实行戒严法,有关传闻是“毫无根据的”。文耶说:“目前的局势已经得到控制,我们希望很快结束这种状态。”文耶还说,实施紧急状态的目的是维护宪法和法律秩序,阻止暴力和无序状态。文耶说,阿罗约的决定决不会导致虐待,或者使无辜公民被利用。

  菲律宾三军参谋总长辛加上将25日也表示,国家的局势已经逐渐恢复稳定。这意味着阿罗约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有可能在近日内解除。辛加当天在三军总部的一场军事会议之后说,军方评估了现今情势,认为除了一些示威活动外,阿罗约已没有其他重大威胁,但军方将继续保持相当程度的警觉。

  辛加说,在紧急状态之下,军人将协助维持公共秩序、保护重要设施、确保政府服务的传送,以及制止群众运动。

  菲律宾内阁官员说,阿罗约将在三军参谋总长及安全顾问建议下,解除紧急状态。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